本部落格現今只作收錄卦例提供同好參考之用,不提供解卦亙動,敬請見諒!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問工作上的升遷問題


1、占問人:本人
2、起卦人:本人
3、貼卦人:本人
4、性  別:男
     問卦人:男
     占問對象:男
     其他相關人:
5、年齡:
     問卦人生辰: 西元 1977年生
     占問對象生辰:西元 1977年生
     其他相關人:
6、職業:工程師
7、現居地:台北縣
8、問事主題:是否該積極爭取工作上的升遷
9、現況描述: 一般人都會覺得有機會在工作上的升遷是好事,
              我也很慶幸長官們的提拔, 只要我願意應該就很有機會升上去.
              但是我自己覺得自己的專業才能不足,
              當一個領導者也還不夠格, 似乎是有點趕鴨子上架,這樣也許不是件好事;
              但是如果放棄這機會, 也有可能要再等很久很久了,
              很突然的一個消息, 過年前就要決定了,
              所以很猶豫該不該積極爭取且接受這個機會?
              還是再充實自己的能力為先?
             
              謝謝!
西元 2007/2/14下午 07:00:00 星期三 農曆 丁亥 年 12 月 27 日
月柱交換的節氣日為:立春(西元 2007年2月4日)
 【四柱】 丁亥年 壬寅月 己卯日 甲戌時

手動輸入排卦
輸入的六爻參數為111241
【四柱】【空亡】 【星  煞】   【月 建】  【日 辰】
時日月年  空  驛桃貴羊祿劫  旺相休囚死月  生旺墓絕
      亡  馬花人刃神煞       破      
甲己壬丁  申    申     木火水金土申   木  
戌卯寅亥  酉  巳子子未巳申              
          26山天大畜:艮土二世卦    9風天小畜:巽木一世卦
【六獸】【伏  神】  【本 卦】          【變 卦】
 勾陳          官鬼 ─── 丙寅木    辛卯木 官鬼 ───   兄弟
 朱雀        應 妻財 ─ ─ 丙子水 X→ 辛巳火 父母 ───   子孫
 青龍          兄弟 ─ ─ 丙戌土    辛未土 兄弟 ─ ─ 應 妻財
 玄武 子孫 丙申金   兄弟 ─── 甲辰土    甲辰土 兄弟 ───   妻財
 白虎 父母 丙午火 世 官鬼 ─── 甲寅木    甲寅木 官鬼 ───   兄弟
 螣蛇          妻財 ─── 甲子水    甲子水 妻財 ─── 世 父母
................................................................................
若提孤隱先生:
1.您在工作的態度上.不苟言笑.嚴以律己.除了環境之外
  來自於自我的壓力也頗大.
2.您的工作非常操勞.也有積勞成疾之憂.須注意肝功能的狀態.
3.長官提出加薪升官之意.但其如未獲您的回應.則將不會再提起.
4.另有同事亦有受到長官的囑意.但該同事條件遠不及您.
5.您的學歷或專業資格.恐怕仍待加強.以符合公司要求.
6.綜觀此卦.您本身所具備的能力及長官的信任賞識.可彌補上述
  不足之處.但依卦象顯示.若您接受此職.環境對您有利的支援條件
  將漸漸消退.則必須有賴於您單打獨鬥.恐將十分辛苦.如從長遠來
  說.較為不利.
................................................................................
卦主:
若提孤隱大大,
關於您的解掛分析真的都很準!! 把目前我實際遇到問題的keypoint也都分析出來了!
都還挺一針見血的!!!
只是有幾點我不知道怎麼回饋給您知道, 有些沒有回應的就請見諒!!

1.您在工作的態度上.不苟言笑.嚴以律己.除了環境之外
  來自於自我的壓力也頗大.
  ==>大致上如此沒錯, 對於自己的工作上的要求還蠻機車的,
     因為挺怕會出現錯誤, 所以就會要求自己或是其他的同事.
     也常常有的能力不足恐懼症, 所以常常會覺得不心安!
2.您的工作非常操勞.也有積勞成疾之憂.須注意肝功能的狀態.
   ==>工作不算太操勞, 但是我算是挺愛加班吧! 
      而本身就有B肝的問題, 容易疲倦.
3.長官提出加薪升官之意.但其如未獲您的回應.則將不會再提起.
4.另有同事亦有受到長官的囑意.但該同事條件遠不及您.
    ==> 關於這點, 沒錯! 有兩個名額, 另外一個浮出檯面的同事,
        我自己覺得自己的經歷或是接觸過的工作比他好!
5.您的學歷或專業資格.恐怕仍待加強.以符合公司要求.
    ==>以公司的要求來說, 我自覺得自己的語文能力非常不足!
       這也是我所以顧慮的關鍵點中最大的憂慮所在!
6.綜觀此卦.您本身所具備的能力及長官的信任賞識.可彌補上述
  不足之處.但依卦象顯示.若您接受此職.環境對您有利的支援條件
  將漸漸消退.則必須有賴於您單打獨鬥.恐將十分辛苦.如從長遠來
  說.較為不利.
   ==> 我自己知道我有很多長官罩我, 不然絕不可能有現在的機會,
       如果此時升上去, 就少了這個防護罩了.
       原則上我還是以長遠來看比較妥當!
       所以!嗯!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了!
       再次謝謝若提孤隱大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