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現今只作收錄卦例提供同好參考之用,不提供解卦亙動,敬請見諒!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妹妹出走無歸期-----尋了短見!


      2001,唐山周易研究會的張建華前來拜訪我,拿出一個卦例讓我看,丁醜年未月庚申日,測妹妹出走何日歸?得火山旅變乾為天.

         離宮:火山旅          乾宮:乾為天(六沖)
六神  伏  神 【本  卦】          【變  卦】
螣蛇       ▅▅▅▅▅ 兄弟己巳火     ▅▅▅▅▅ 子孫壬戌土 世
勾陳       ▅▅ ▅▅ 子孫己未土  ×→  ▅▅▅▅▅ 妻財壬申金 
朱雀       ▅▅▅▅▅ 妻財己酉金 應   ▅▅▅▅▅ 兄弟壬午火 
青龍 官鬼己亥水 ▅▅▅▅▅ 妻財丙申金     ▅▅▅▅▅ 子孫甲辰土 應
玄武       ▅▅ ▅▅ 兄弟丙午火  ×→  ▅▅▅▅▅ 父母甲寅木 
白虎 父母己卯木 ▅▅ ▅▅ 子孫丙辰土 世×→  ▅▅▅▅▅ 官鬼甲子水 


     我一看卦就斷到這個人的妹妹回不來了.怕是自尋短見了,他驚奇的回答,這是怎麼看出來的?這個人的妹妹在丁未日臥軌自殺了.我說這卦信息很准.卦裏講的就是他妹妹臥軌自殺了.只是我一下沒看出來.於是我就講給他分析卦的理由.
  
           以兄弟爻為用神,卦中兄弟兩現,應該以發動之爻兄弟午火為用神.
  
      一般人看這個卦,兄弟動而化回頭生,最容易判斷成人會回來,而且用神動而生世,也應該是回來的資訊.但這個卦被五爻未土動而合住,使用神貪合忘生,就說明人本身不想回來.
  
      預測行人出走,和一般的預測行人回來有點區別.人的吉凶是第一,卦裏顯示這個人不想回家.就要判斷是什麼原因,用神臨玄武.說明這個人心情憂鬱,很不開心,而代表一個人思維和心情的還有元神.這個卦元神不上卦,絕於日,入墓於五爻,死於用神,說明這個人的思維走進了死胡同,元神死於用神,是自己想死,元神遇死墓絕之一,就是自殺的組合,更何況這個卦元神的死墓絕都占全了,元神入墓於五爻,用神又與五爻相合,五爻為道路,就是人在路上自殺,回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