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現今只作收錄卦例提供同好參考之用,不提供解卦亙動,敬請見諒!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我對邵偉華的看法


《我對邵偉華的看法》
[ 作者:易隱燕    
邵偉華一直是易學界中最受關注的人物之一,也是最多人議論的人物之一。在我開通了線上預測服務以後,許多易友在網上都問我對邵偉華的看法。其實在我學易過程當中,我很少在別人面前討論別人的事情與做法,因為我覺得沒意思,也覺得沒必要花這麼多時間與精力去研究一個人,畢竟我還有很多事要做,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其實這個現象很奇怪,在兩千年前,很少人認為邵偉華的不對。但在兩千年後,反邵之聲越演越烈。好象如果不把邵偉華的名聲搞臭就勢不甘休的樣子。還有很多人想方設法利用各種途徑攻擊邵偉華。在我眼中看來這些舉動都很無聊。特別在兩千年後,以新派命理為首的易學人士更加對邵氏的抨擊得更加利害。其實真正的較量是新派命理(李涵辰為代表)對傳統命理(邵偉華為代表)的挑戰。如果說在命理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現象是很好的話,那麼進行人身攻擊、污蔑人格的作法就應該抵制了。而相對於比較開放的香港來說就好很多了,據我與香港的一些易學人士瞭解,在香港很少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大家都很珍惜政府社會給自己的一個這樣寬鬆的研究和工作、生存環境。而偏偏大陸就不行了,其實歸根結底就是一個妒忌心的問題,也是一個“亞洲妒忌心”的現象體現。妒忌別人名氣大,妒忌別人掙錢多,妒忌別人收費高。卻沒有反過來看到自身的不足。試問一個人的心都給“妒忌”兩字佔據了,你敢相信此人能在易學上有成就嗎?水準高嗎?這根本不可能。因為你連一點容納心都沒有,你怎麼能容納更多更好的東西呢?
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在我們剛學易的路途上,那個不是(絕大多數)看邵偉華的書來入門的,邵偉華十年前寫的書只代表十年前水準和當時的看法,我們沒有理由以現代的易學水準來看代十年前的東西。更何況邵偉華十年前就有水準能寫出這樣的東西,經過十年的磨練,邵偉華的水準又會達到何等層次呢?我們真的都能相信自己的學易能力和悟性比邵偉華高嗎?
其實我都經常跟別人說,錢、名氣與實際能力水準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有錢、有名氣是因為它命中該有錢有名氣,而有錢有名氣並不能代表它真有能力水準。同樣真有真才實學也不一定有錢有名氣。在我學易過程當中就認識很多走江湖的人士,天干地支都不會,每天求測 人數由早排到晚上,月入十萬的多的是,你能說這些人有水準嗎?相反,現今易學界有名氣有真實水準的大師又有多少個有錢的!但如果你能有幸看到邵偉華的真正八字(不是現在其他書中所寫出的八字),能真正看到邵偉華的手相,你就再也不用妒忌他了,人家有錢有名氣是他命中應該有的,你自己能有嗎?至於在易學上的真實水準,你很難用 一兩 個事例就說他的水準如何,畢竟我認為能在易學界占一席之位的水準都差不多,不見得水準哪個比哪個強多少?堅決走自己的路是最重要的。
不過在來我公司預測的顧客中,很多反映了曾經在邵偉華公司預測的一些事情。裏面很多由邵偉華公司聘請來公司作預測師的人打著邵偉華公司的旗號,不是認真的去預測,私底搞自己的業務來騙易友的錢。希望邵偉華能正視存在的問題。畢竟邵偉華的名聲還是有一定影響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